04: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日检测能力最大县域核酸检测基地
在犍为投运
李慧 曾钰茹 谢方玲
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

  本报讯(李慧 曾钰茹 谢方玲摄影报道)1日,笔者从犍为县人民医院获悉,乐山市日检测能力最大的县域核酸检测基地——犍为县县域核酸检测基地已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犍为县核酸检测能力在全市率先完成县域全覆盖,全县日检测能力达到4.2万管,日检测量可达42万人次(10混1),其中犍为县县域核酸检测基地承担了每日3.6万管检测能力。 

  试剂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明确的区域划分、专业的仪器设备、持PCR上岗证的检测人员,犍为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基地还建设有独立的数据处理中心,建立与天府通、指挥部、医院系统互通软件,犍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能够实时了解采样及检测情况,便于全县工作部署。 

  据了解,犍为是乐山市第一个完成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的区县,犍为县域核酸检测基地还特聘3位省级专家“坐镇”指导,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下一步,基地还将引入病毒基因测序仪,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查出感染病毒株和类型,尽早追踪溯源。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闻
   第04版:热闻
   第05版:文明你我他
   第06版:随笔
   第07版:诗歌
   第08版:热闻
我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 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出炉
在犍为投运
“我的家风家训 ”主题征文活动进入初选阶段
汇聚海棠微光 点亮城市温暖
三江都市报热闻04在犍为投运 2022-07-04 2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