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接力 封控区的王婆婆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宋雪
给老人们打包饭菜

  本报讯(记者 宋雪 摄影报道)“王婆婆,今天中午送的饭菜还合口味吧?平时有没有啥病,不舒服记得要跟我们说哦……”昨(5)日18时左右,犍为县玉津镇南盐社区,家住南屏小区的王婆婆打开家门,从党员志愿者吴君明手中接过热腾腾的饭菜,连连说着感谢。 

  今年78岁的王婆婆,孩子在外地工作,如今独居在犍为县城。她所居住的南屏小区,是一个没有门卫、无人看守的老旧小区,于4月3日晚被划为此次疫情的封控区。 

  “南盐社区的纪委书记周剑也住在这个小区,大家内外联动,立即组建起临时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保障等各项工作。”犍为县玉津镇纪委书记吕小英说。 

  吕小英告诉记者,南屏小区共有86户147人,大部分的家庭都会通过手机订购、或者联系亲友送生活物资。“但在对每家每户的上门排查中,发现有3户共4名无人照料的老人,需要加强关爱服务。”吕小英说,其中就有78岁的王婆婆。 

  “几位老人都有行动能力、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所以没有主动向社区提要求,但是排查发现他们的情况后,我们立即针对性开展服务,其中就包括定时、定点、定量为他们免费送餐。”南盐社区党委副书记李伟告诉记者,向封控区送餐有着固定的流程,需要在严格防疫、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多次“转手”,由每一个区域的队员交接,最终再送到老人手上。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深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高考在线
   第07版:乐报作文
爱心接力 封控区的王婆婆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文明祭祀成风尚 防疫防火保安全
共同抗疫 守护“嘉”园
临产妻子视频“准爸爸”:抗疫一线更需要你
20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
看过来
三江都市报热闻02爱心接力 封控区的王婆婆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 2022-04-06 2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