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医生到场 为老干部送健康
~~~
嘉州绿心公园~~~
~~~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敬老情 暖暖暖
医生到场 为老干部送健康
王倩
为老人检查健康

  本报讯(记者  王倩  摄影报道)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昨(12)日上午,乐山市离退休干部“乐享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活动邀请市中医医院专家为在场数十位离退休干部进行养生保健相关知识讲解,并有医院专家现场为大家进行健康检测和咨询。

  “养生就是保养生命,中医养生就是治未病,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是中医的精髓和特色,其核心思想是‘防’。”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的党委书记王青松以“秋冬养生”为主题,向在场的离退休干部们详尽解释了中医养生的核心观念,科普了体质养生、部位养生、四季养生等重点中医养生方法。医生表示,冬季气候寒冷,寒气凝滞收引,易导致人体气机、血运不畅,而使许多旧病复发或加重,因此秋冬养生预防发病很有必要。

  在场离退休干部认真记下笔记,学习养生知识。他们表示,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他们将以健康硬朗的身体过好晚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敬老情 暖暖暖
包场观影 老战士重温峥嵘岁月
三醉芙蓉一日三色美美美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敬老情 暖暖暖 2021-10-13 2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