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乐报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阳小火车之旅

  乐山市徐家扁小学2018级9班 于浩威 

  指导老师 王丽

  暑假已经过去好多天了,这天,妈妈终于答应带上我和妹妹去犍为,去坐一坐闻名已久的嘉阳小火车。

  因为爸爸要去武术馆当教练,所以外公和外婆也决定一起去。从乐山到犍为,有好几条路可以走。放假前,王老师告诉我们,暑假研学旅行,我们可以自己学着研究制定旅游线路。所以我也和妈妈讨论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走高速公路,这样能节省半个小时。

  来到嘉阳小火车景区,妈妈去买票,我和妹妹都等不及了。

  上了火车,我的票是1号车厢的18号,正好靠着窗口,真是太好了,可以好好地看看窗外的风景了。

  小火车上有一位讲解员阿姨,她告诉我们,这是全世界唯一还在运营的客运窄轨蒸汽火车,它的轨道距离只有762毫米,比国家标准列车轨距少了近一半。

  “什么?唯一运营着的火车?”我惊讶地差点叫出声来。

  讲解员阿姨说,现在是夏天,算不上乘坐小火车的最佳时节。每年春天,小火车经过的地方,从窗口看去,处处都是金黄的油菜花,就像行驶在花海里,美极了!每到那时,不仅全国各地的游客都会来,而且还有很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呢!

  唉,听到这里,我觉得真不凑巧,如果我春天能来该多好啊。

  听着阿姨的讲解,看这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小火车进入了隧道,我还以为会伸手不见五指呢,结果隧道里还有明亮的灯光,也挺有趣。

  上车的时候,我不知道会坐多久,结果火车开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简直把我饿得头晕目眩。哎呀,这时候要是有个鸡腿就好了。

  下了车,妈妈请我们吃午饭,终于得救了,我一连吃了两碗米饭,都还没觉得饱呢,倒是妹妹吵着说她不要那么多饭,难道她不饿吗?真是的!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又去参观了嘉阳国家矿山公园。

  游览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该回家了。归来的路上,我下定决心,明年春天,我一定还要来坐小火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游硝洞岩瀑布
你给我干净 我送你“清凉”
嘉阳小火车之旅
去郊游
运动新论
智商低
童言趣语
三江都市报乐报作文07嘉阳小火车之旅 2021-08-11 2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