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乐报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给我干净 我送你“清凉”

  乐山市实验中学七年级14班 先美灵

  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唤来了他们一天的辛劳;傍晚的最后一丝残阳,目睹了他们归家的急切。迎着晨曦,他们走来,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背对星辰,他们离开,留下干净的街道。为了将垃圾分类,他们用手在垃圾堆里翻找;为了捡拾一根烟头,他们在车缝间穿梭。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顶着骄阳似火,他们在街道上奔波,尽管挥汗如雨,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扫帚。

  也许致敬环卫工人的念头由来已久,但真正促使我行动的是听妈妈讲述买菜路上发生的一件小事。是呀,我们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呀!还等什么呢?

  趁着小组休息,我们几个一合计,决定给这些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一些“清凉”。为了体现我们的心意,我们没有要父母的赞助,而是走遍了乐山几家大型超市进行比价,因为我们要让我们的钱发挥最大的价值——买到最多的水。当我们带着参与班级各项活动所获得的奖励经费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来到超市时,内心一阵欣喜。连拖带拽将水运上车时,汗水已将衣衫浸湿。

  第二天来得那么急切,可当真正抵达时,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紧张。只有水会不会太寒酸?会不会影响他们工作?会不会……一个个问题好似泡泡,从心底冒出。最终,满载我们的感激,代表我们心意的矿泉水被送去了环卫所。黝黑的脸庞,透露出辛劳;略显疲惫的眼睛,流露出善良;手上的老茧,彰显着坚守;有些局促的神情,代表着朴实。看着工人们满脸笑意,我昨晚搬水时留下的汗水,似乎也化为了丝丝甘泉,沁入我们的心脾。

  我们的健康,由医护人员守护;我们的安全,由警察守护;世界的和平,由军人守护;地球的干净,由环卫工人守护。虽然我们不能顶替他们,也不能给他们减轻负担,但我们可以努力做好自己,爱护环境。为了让工人们不再那么辛苦,为了人类更加幸福,为了地球更加美好,让我们拾起垃圾,拾起文明;垃圾分类,携起手来美化家园,保护世界!给垃圾选一条循环利用的路,给人类谋一条和谐发展的路,给环境一条“清凉”的路。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游硝洞岩瀑布
你给我干净 我送你“清凉”
嘉阳小火车之旅
去郊游
运动新论
智商低
童言趣语
三江都市报乐报作文07你给我干净 我送你“清凉” 2021-08-11 2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