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乐居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房攻略:乐山楼市这些点 你值得关注
倪珉
市民看房

  步入3月,乐山楼市也逐渐显出“暖意”,无论是数据显示的成交量回升,还是各家楼盘每天来访量的上升都显现出“春天”的迹象。

  经过乐山房地产市场前一阶段的调整,不少开发商开始“蠢蠢欲动”,有意开启推盘计划并推出相应优惠吸引购房者。另一方面,刚需群体经过长时间的积压,购房的意愿增强。

  关注之一

  哪个区域项目最多?

  从走访了解的情况来看,因为前两年供地重心的倾斜,目前乐山中心城区主要在售楼盘集中在城北片区,而且新盘多多。

  眼下,城北片区百亩以上的大盘有2个——2018年就入驻城北的项目美的·珺御府和天立·御景峰。

  2020年下半年才入市的阳光·玖著、和喜·玖熙府、碧桂园·棠樾蘭台的占地面积相差不大,规模适中,目前是城北片区主力在售楼盘。其他几个项目的体量均不大,但占据的位置都很优越:碧桂园·天悦、翰林云上、一品学府均处于老通江的位置,达公馆距离乐山万达广场仅一街之隔,处于繁华商圈腹地位置。

  其他片区主要在售项目大概分别有2-3个左右,其中靠近青江片区的华泰·瑞云里和中心城都已经处于清盘阶段。而青江片区也急需新项目接力,去年拍卖出让的一宗28.38亩地块若于今年入市,势必成为关注焦点。此外,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今年青江片区或将有2宗土地出让。

  关注之二

  在售房源是否充足?

  就在售情况而言,除了处于清盘状态的项目外,其他项目在售房源都比较充足,且部分项目近期有加推计划,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面更加宽广。

  从在售户型来看,虽然100平方米以下的小三室是去年的主流户型,但刚需两室户型以及改善的大三室、四室及以上户型也不缺,产品线齐全,有利于楼市的良性发展。当产品开始雷同,各个项目之间的竞争也势必增大,求同存异,走出差异化是各个项目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关注之三

  房价体系究竟如何?

  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注的肯定是价格,从粗略统计的均价来看,乐山主流项目均价依旧主打“6”字头,大部分在6500元/平方米以上。不过这其中也有例外,“5”字头和“7”字头都不缺。因为区域发展的成熟度和潜力不同,乐山青江、城北、城东、城南等片区均价基本上都在“6000元/平方米以上”,而乐山高新区均价要低一个梯度,普遍维持在“5”字头;靠近乐山高新区的冠英新区,在售项目的性价比则更高,其中不乏均价“4”字头的房源。

  多层次、差异化的价格体系,有利于不同置业需求的购房者都能买到适合的房子。

  采访手记

  目前乐山中心城区在售住宅项目不少,不过据不完全统计,计划3月份大规模推出新品的楼盘依旧有限。楼市一年的销售旺季于3月正式开启,进入3月之后,相信房企会积极应对,加推新品的项目会逐渐增多。在楼市有所回升的情况下,房企更希望抓住这一传统楼市旺季,借着楼市春风,通过合理的推盘节奏,利用好这波首开行情。

  记者 倪珉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乐财·广告
   第05版:乐居
   第06版:嘉定坊·品读
   第07版:嘉定坊·品读
我市将积极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
购房攻略:乐山楼市这些点 你值得关注
滟澜洲社区变身网红打卡点
三江都市报乐居05购房攻略:乐山楼市这些点 你值得关注 2021-03-16 2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