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霄顶公园游步道维修改造完工
增添历史之韵人文之美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为传承古嘉州文化,给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好去处,今年6月中旬,老霄顶公园游步道及放翁亭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昨(29)日,记者从乐山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该项目已于近期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记者沿着老霄顶公园步梯拾级而上,沿途遇见不少市民在此散步、休憩、锻炼。在公园半山腰,依照原貌拆除重建后的仿古建筑——放翁亭跃然眼前,整个亭子呈锥形,有飞檐、翘角,每一根柱子上都有雕刻,特别是飞檐还进行了挑梁设计,融入了更多中国古建筑风格,在气势和风格上与公园整体更协调。而原有的游步道木制栏杆和地板,已经换成了防滑耐用的红砂石石板地面,木制栏杆也换成了仿古纹造型的混凝土材质栏杆。

  顺着游步道继续前行,沿途可以看到边坡各处进行了治理防护,不仅在外层形象上保持跟山体整个建筑风格统一,还对整体的建筑基底进行了加固。沿途还有工人正在进行边坡表面、外层砖缝修补等收尾工作。远远望去,修缮后的老霄顶公园,更增添了历史之韵和人文之美。

  据悉,此次修复的游步道宽2.1米,长300余米,全部采用红砂石石板。“之所以选择红砂石石板,不仅是因为其材质经久耐用,还能和老霄顶公园的整体风貌达到色调一致。”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周鑫介绍,修复中还对红砂石石板加喷了专用防滑液,达到防青苔、防滑效果;游步道上的栏杆及栏杆柱全部采用混凝土结构,后期加工为仿木纹造型,不仅加强了坚固性和实用性,也保证了美观;栏杆下部加装LED彩色灯带,既美观又满足照明需求。此外,老霄顶公园放翁亭的柱、梁、挑枋都采用深粟色,风窗、挂落、撑弓采用红色进行修复,同时进行了防虫、防腐、防火处理。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冬天冻粑蒸起来 村民生活“火”起来
“以德换得”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老霄顶公园游步道维修改造完工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执法检查
小凉山彝区实现高速公路全覆盖
乐山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老霄顶公园游步道维修改造完工 2022-12-30 2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