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犍为县纪委:~~~
推动重点用能单位“气改电”,建设一批100%使用非化石能源示范企业,推广智慧停车——~~~
~~~
~~~
~~~乐市土矿交示〔2022〕27号
~~~
~~~乐市自然资公〔2022〕18号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首个“圳品”在井研诞生
杨剑彬 赵径

  本报讯(杨剑彬 记者 赵径)近日,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发布公告:经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定,由井研沃馋智能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实施产品全程管理、华诺天诚(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集益镇界牌村一组的沃柑,通过“圳品”评价,允许使用“圳品”标识,并进驻深圳各大商超。这不仅是井研县,更是乐山首个获得“圳品”认证的产品。

  “圳品”是指符合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由企业自愿申报并经评价合格的食品或食用农产品。2018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工程”,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推出借鉴香港规例、对标供港食品、高于国家标准的城市品牌——“圳品”。“圳品”在基地规模、水土环境、农产品生产加工环节、产品出品品质、全链条追溯等方面,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标准。

  “通过井研县商合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集益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周密指导,公司在今年3月启动‘圳品’申报工作。整个申报流程极其严格,检测报告涉及产品、投入品、土壤、水源等,关联的检测单项达500余种,深圳方面连续3次到基地实地核查,进行业务指导。”井研县沃馋智能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谈道,“申报‘圳品’给我们启发很大,标准化、品牌化带来的效益很明显。当前,大城市超市沃柑价格在12元左右,但在深圳‘圳品’专区,可以达到每斤20元。”

  接下来,井研县将在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乐山商会、华诺天诚(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抓好井研农产品的“圳品”申报工作,促进企业、业主提升产品质量,力争在今年再培育3至4个单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开处方”赋能 村级监督“新力量”
我市积极推进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
沙湾利农村:“俏果子”铺出“新路子”
乐山首个“圳品”在井研诞生
成 交 公 示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乐山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乐山首个“圳品”在井研诞生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