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犍为县纪委:~~~
推动重点用能单位“气改电”,建设一批100%使用非化石能源示范企业,推广智慧停车——~~~
~~~
~~~
~~~乐市土矿交示〔2022〕27号
~~~
~~~乐市自然资公〔2022〕18号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湾利农村:“俏果子”铺出“新路子”
吴俊璋 冯丹远 杨心梅
成熟的猕猴桃长势喜人
刚采摘的猕猴桃透着果香

  ■ 吴俊璋 冯丹远 记者 杨心梅 文/图

  “乡亲们加把劲,加上今天,咱们三天的销售额就能突破2000公斤!”9月19日一早,一车车猕猴桃从沙湾区牛石镇利农村猕猴桃基地发出。

  基地内,400亩逐渐成熟的猕猴桃或被黄色果袋包裹着,或已露出圆乎乎的“脑袋”,沉甸甸地压弯了枝头。记者凑近一看,椭圆形的猕猴桃颗颗饱满均匀,微风拂过,果香四溢。

  “今年雨水少、光照好,猕猴桃甜度高。”利农村党支部书记周强告诉记者,村里的猕猴桃全程采用无公害生态种植技术进行培育,评价一直很不错,“附近很多村民都是‘回头客’,年年都来买。”

  记者了解到,利农村种植的猕猴桃是黄心猕猴桃,品种为“阳光金果”,有着甜度高、果色好、水分足、口感脆爽等特点。自种植以来,当地因地制宜,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提振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据了解,随着科学种植技术的推广,利农村猕猴桃基地的猕猴桃产量在今年实现了新突破,预计达到40万公斤。

  “我们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商平台、抖音等渠道,‘线上+线下’宣传、销售猕猴桃,有望在今年实现产值80万元,为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带动1168名村民受益。”周强信心满满地表示,下一步,利农村还将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猕猴桃产业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开处方”赋能 村级监督“新力量”
我市积极推进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建设
沙湾利农村:“俏果子”铺出“新路子”
乐山首个“圳品”在井研诞生
成 交 公 示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乐山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沙湾利农村:“俏果子”铺出“新路子”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