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凯旋
张清

  本报讯 (记者 张清)昨(21)日上午,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在圆满完成支援内江抗疫任务后,平安返回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院内迎接队员们回家。

  “欢迎你们回家!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赵迎春向队员们送上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赵迎春指出,川蜀大地情相系,守望相助一家人,在我省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先后派出移动核酸检测车队、核酸采样队、流调支援队4支队伍近1300人,先后驰援南充、泸州、成都、内江、宜宾、阿坝等地。大家在执行支援任务过程中,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守望相助、携手战疫,为夺取抗疫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面前,大家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邻里相助的大爱精神,展现了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道德风尚和乐山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医务水平,体现了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是最美丽的逆行者,是乐山人民的骄傲,是家庭的骄傲。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11个县(市、区)的590名核酸采样医务骨干组成。该采样队于9月2日出发前往成都支援抗疫,9月13日从成都转战内江。在蓉期间,队员们夙兴夜寐、忘我工作,与当地抗疫人员并肩战斗,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采样队转战内江后,按照内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支援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核酸采样,其中100余人在封控区开展上门入户采样。采样队在内江累计采样50万余人次,圆满完成采样任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中缝
确保高起点定位 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进
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拼搏实干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
我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银政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凯旋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乡村振兴
纸短情长 其“乐”融“蓉”
抢抓晚秋生产 守好群众“粮袋子”
乐山征信五年成就辉煌跃升全省第一方阵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凯旋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