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在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拼搏实干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
蒋刚主持
付小惠 白建伟

  本报讯 (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昨(21)日下午,乐山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总指挥长马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拼搏实干,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拿出硬举措、好状态、实作风,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整体战。

  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蒋刚主持会议。

  会上,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和有关县(市、区)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迎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马波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明办的大力指导下,我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推动文明素养、城市品质、服务水平、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市上下要坚定志在必兴、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把这项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朝前赶、往实做,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马波指出,要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用好“心连心”服务等平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化“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深化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农村“三大革命”和“五清”行动,保护城市文脉、守护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全民诚信教育,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市县两级指挥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上下联手、城乡互动、条块结合,推动由市区创建为主向全域创建为主转变,凝聚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加强宣传动员,广泛宣传创文成效和先进典型,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营造人人关心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创文工作融入日常、融入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铆劲加油、各个击破,奋战100天、进位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领导廖全军、赖俊、王彦、周伦斌、邓华、宋秋、易志隆,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推进组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中缝
确保高起点定位 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进
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拼搏实干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
我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银政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我市支援内江核酸采样队凯旋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乡村振兴
纸短情长 其“乐”融“蓉”
抢抓晚秋生产 守好群众“粮袋子”
乐山征信五年成就辉煌跃升全省第一方阵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拼搏实干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