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铭记历史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后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我市于9月18日10时,统一试鸣防空警报。

  10时,防空警报按预定的时间节点和程序鸣响。来自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8·19”空袭死难同胞纪念碑前列队低头默哀。不少路过的市民也纷纷驻足,面向纪念碑鞠躬致意。

  当天上午,市人防办还在“8·19”空袭死难同胞纪念碑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防空防灾等知识。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孩驻足“8·19”空袭死难同胞纪念碑前,缅怀遇难同胞,讲述中国抗战历史。市民王琴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带孙子来现场接受教育。牢记历史要从娃娃抓起,希望孩子们能铭记历史,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保持“拼”的精神
党旗引领谱华章
我市粮食产量实现“七连增”
全力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
铭记历史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今日导读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铭记历史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2022-09-19 2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