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持“拼”的精神
——一论认真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六大行动

  ■ 本报评论员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乐山市“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六大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六大行动17条具体措施,目的是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千根针、万条线,最后汇聚一个眼。在抓好《方案》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各项工作往往齐头并进、纷繁复杂,困难显而易见。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保持“拼”的精神,拿出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永不退缩、决不松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想要干成事、干好事,首先就要把好思想的“总开关”。从炮火连天、鲜血满地的革命年代,到百废待兴、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春天故事”,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跨越,哪一次我们没有遇到困难?哪一回我们不曾举步维艰?但是最终的结果,伟大胜利总是属于我们!历史经验已经表明,只要充满理想信念,我们就能够干成大事!

  近段时间,大事要事多、困难阻碍多,全市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卓越成就。然而,发展的步伐不能停,奋斗的劲头不能松,任务越是繁重,形势越是严峻,就越要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就越需连续作战、跳起摸高,再次闯出一片新天新地。

  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保持“拼”的精神、“拼”的状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用心实施“抢进度促生产、战项目扩投资、挺优势增后劲、强弱项补短板、创环境稳主体、保目标稳运行”当前经济工作六大行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保持“拼”的精神
党旗引领谱华章
我市粮食产量实现“七连增”
全力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能级
铭记历史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今日导读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保持“拼”的精神 2022-09-19 2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