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破“水瓶颈”井研白井干渠项目力争9月底动工
张清

  本报讯 (记者 张清)8月31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都江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井研白井干渠项目继今年5月19日获省发展改革委立项后,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于8月29日获省水利厅批复同意,标志着白井干渠工程勘察设计审批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建设准备阶段。

  井研白井干渠项目拟在岷江干流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谭家沟(虎渡溪航电工程库区) 取水,引水到井研县纯复镇永乐村,进入井研县茫溪河流域,主要向都江堰井研灌区补水。项目初设批复投资7.61亿元,设计新建引水隧洞25.67公里,全程自流引水,流量为8.5立方米/秒,年均引水量6820万立方米,其中工业供水1064万立方米、灌溉供水3143万立方米、茫溪河生态补水2613万立方米。

  据了解,井研县是川西南干旱中心,引调水工程对井研县至关重要,白井干渠项目是打破制约井研发展水瓶颈、事关井研长远发展的关键民生水利工程,为解决井研县日益增长的用水需要,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井研县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白井干渠项目筹建指挥部,县水务局上下联动合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项目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拼”出新发展 实现新突破
乐山盲人门球队 刻苦训练斗志高
打破“水瓶颈”井研白井干渠项目力争9月底动工
迎接开学季 乐山交警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
心向蔚蓝 筑梦航天
三方“联姻”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打破“水瓶颈”井研白井干渠项目力争9月底动工 2022-09-01 2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