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滩排球比赛开赛
何思源
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 何思源 文/图)昨(4)日,“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乐山国投杯”沙滩排球比赛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正式开赛。

  比赛有来自成都、资阳、攀枝花等12个市州的177人参加。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每组均有30支队伍。此次比赛将产生4枚金牌。

  随着第一场比赛的开始,运动员发球、接球、扣球、拖球,一系列精彩的绝杀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全程闭环管理。

  省运会赛事项目介绍

  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简称“沙排”,风靡全世界的一项体育运动。沙滩排球比赛场地包括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为16米×8米的长方形。场地边线外和端线外的无障碍区至少宽5米,最多6米,比赛场地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高12.5米。

  比赛场地的地面是水平的沙滩,沙滩必须至少40厘米深,其中没有石块、壳类及其它可能造成运动员损伤的杂物。比赛场区上所有的界线宽为5~8厘米,界线与沙滩的颜色需有明显的区别,并且由抗拉力材料的带子构成。

  沙滩排球最早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 其在美国的开展比竞技排球更为广泛,后来这种海滩娱乐形式被越来越多崇尚户外运动的人所喜爱,并逐渐风靡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地中海沿岸国家。随着时间的推移,沙滩排球的观赏性越来越强,参与沙滩排球的人数呈几何数字增长。沙滩排球规则逐步建立,4人制、3 人制、2人制代替了6人制,绳子代替了划线,沙滩排球逐渐演变成一种竞技体育运动,并深得人们的喜爱。

  1987年2月,第1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南郊的海滩举行,来自7个国家的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993年在国际奥委会第101次代表大会上,沙滩排球被确定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98名学生现场展示传统书法绘画艺术
城市社区将建成15分钟健身圈
图片新闻
乐山获3金1银1铜
沙滩排球比赛开赛
垒球比赛落下帷幕
省运会开幕式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就绪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沙滩排球比赛开赛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