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场舞

  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因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健身为主要目的。包括佳木斯舞步、坝坝舞、水兵舞等。

  广场舞是居民自发地以健身为目的在广场、院坝等开敞空间上进行的富有韵律的舞蹈,通常伴有高分贝、节奏感强的音乐伴奏。

  广场舞在公共场所由群众自发组织,参与者多为中老年人,其中又以大妈居多。广场舞是非专业舞者创造的舞蹈,是专属于普通大众的舞蹈,因为民族的不同,地域的不同,群体的不同所以广场舞的舞蹈形式也不同。

  广场舞是人们普遍参与的健身舞,舞蹈元素多种多样,包括民族舞、现代舞、街舞、拉丁舞等。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 暨科普之星评选活动
杜宏:打造“四力政协” 培养“五力委员”
图片新闻
乐山获2枚银牌
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收官
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乐山获2金1银5铜
广场舞
省运会轮滑冰球比赛落幕
省运会步枪、飞碟项目开赛
中国同辐放射源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广场舞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