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湾区:
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
暨科普之星评选活动
沙科

  本报讯(沙科)近日,沙湾区科协会同区人社局、乐山市乐创汇组成工作组,先后深入该区福禄镇福五养殖家庭农场、福禄镇罗大勇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等农业产业基地,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科普之星评选实地考察工作。

  每到一处,工作组成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观察创业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项目效益收入、就业带动、科技创新、科普宣传和服务等。同时,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实地开展科技巡诊、科普服务和天府科技云推广应用工作。在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农业科技示范主体”、科技示范户、福禄镇福五养殖家庭农场,区科协工作人员面对面开展科普宣传,手把手引导基地负责人李文君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乐创汇负责人针对基地牧畜饲养、家禽饲养、中草药种植实际情况,提出“多元化发展、科学化管理、品牌化营销”等建议。在福禄镇罗大勇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立足当前茶叶种植、水果种植实际情况,区科协、乐创汇负责人提出合理化建议,引导基地负责人利用电商平台,扩展营销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该区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科普之星评选活动,旨在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和科普宣传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示范引领更多的农村乡土人才成为创业致富的领头人,带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目前,全区已有18名乡土人才和15户企业报名参加评选,拟评选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科普之星 12  名、明星企业 2 户。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 暨科普之星评选活动
杜宏:打造“四力政协” 培养“五力委员”
图片新闻
乐山获2枚银牌
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收官
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乐山获2金1银5铜
广场舞
省运会轮滑冰球比赛落幕
省运会步枪、飞碟项目开赛
中国同辐放射源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开展返乡下乡创业明星
暨科普之星评选活动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