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高新区:企业接新单 项目有进展
唐诗敏

  ■ 记者 唐诗敏

  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抢抓时间窗口、采取有力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打好“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订单增加+政策“礼包”

  生产队伍信心十足

  连日来,乐山进入“炙烤模式”,气温连续攀升,而在乐山高新区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纬股份”)生产车间,生产与天气一样“火热”。一批即将出口哈萨克斯坦的控制电缆正在加紧生产,计划于近期验收后发车交付。

  记者从尚纬股份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和产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尚纬股份陆续收到多家大客户的订单。尚纬股份产供中心副总监栾渊明表示:“核电方面,比如说中广核、北京广利核已经确定下单。此外,还有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等其他行业企业也已和我们达成合作。”

  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尚纬股份生产经营虽没迎来大幅增长,但企业生产队伍持续稳定,这与我市及乐山高新区积极贯彻落实助企纾困的政策密不可分。

  “从项目制培训、稳岗补贴、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再到税费减免等相关政策,极大缓解了公司的经营压力。”栾渊明说,“除了各项补贴‘大礼包’,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抽调干部帮助我们专责梳理各类政策,‘助企政策申报专班’帮扶企业完成税费、房租减免申报,这些暖心的举措让大家充满信心。”

  据了解,随着下半年订单数量陆续回暖,尚纬股份迅速组建三支以企业党员为代表的队伍以“走下去、走出去、到身边”的形式,为企业一线工友“送清凉”。同时全力推进企业增发项目,尤其是新能源用特种电缆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低效率设备技术改造工作,提高产能和效率,坚定地朝目标稳步迈进。

  党建引领+施工“晴天”

  重大项目进展有序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乐山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全力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记者在乐高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桥面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基础预留钢筋已铺设完毕。据了解,乐高大桥作为乐山高新区PPP项目之一,起于天合路,上跨小铜河、乐宜高速、龙安路,终点与铜河南路相接,全长共516米。乐高大桥建成通车对进一步畅通园区交通,促进园区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据中冶赛迪桥梁乐高大桥项目负责人刘启坤介绍,待合拢段钢箱梁吊装完成后,预计今年底,乐高大桥即可达到通车条件。届时,桥面两侧将完善人行道、绿化带等配套设施,桥面宽度将达39米。“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我在一线促进度’活动,严格落实项目责任要求,推进工程建设。”刘启坤表示,“尽管最近都是高温天气,但我们采取错时施工等措施,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带来的有利施工条件,抢抓工期,尽快将桥梁贯通,推动路网建设进度,为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把稳经济、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聚焦“五项”发力,在组织引领、项目建设、助企纾困、场镇提升、惠民爱民方面当好“服务员”,打造一流综合服务环境,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让“稳”的基础更牢固、“进”的动能更充足。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乐山高新区:企业接新单 项目有进展
“我的家风家训”主题征文活动 评出22篇获奖作品
省运会棒球比赛拉开帷幕
图片新闻
卫生整治“小入口” 助推人居环境“大变局”
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开赛
国际式摔跤
公益广告
科学防溺水 安全过暑假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乐山高新区:企业接新单 项目有进展 2022-07-21 2 2022年07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