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帆船帆板

  帆船帆板起源于美国。196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马里纳德海港出现一种加长冲浪板,上面装有能转动的桅杆,受到青少年的青睐。后逐渐形成一种体育运动,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70年1月,马里布帆船俱乐部举行了帆板冬季邀请赛,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帆板比赛。1974年举行首届世界帆板锦标赛。此前只有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是奥运会的重要项目之一。

  帆船是一种古老的水上交通运输工具,作为娱乐活动起源于16—17世纪的荷兰。19世纪英、美等国纷纷成立帆船俱乐部,1870年举行了横渡大西洋的美洲杯帆船赛,1900年第2届奥运会开始列为比赛项目。

  帆船一直是男女混合比赛,1988年第24届奥运会开始部分项目实行男女分开比赛。2000年第27届奥运会除托纳多型、49人型、星型、索林型、激光型5个项目外,其他均男女分开设项。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李佳萌:仁心仁术勇担当
社区亲民化改造暖心
青少年体育项目三人制篮球比赛完赛
图片新闻
群众体育项目围棋比赛圆满收官
关爱老人 夏送清凉
群众体育项目围棋比赛乐山市代表队夺得2银1铜
帆船帆板
乐山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帆船帆板 2022-07-20 2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