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佳萌:仁心仁术勇担当
戴余乐

  ■ 记者 戴余乐

  “今天等会换药的时候再看一下,等他伤口好的差不多再复查CT。”近日,记者在乐山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房看到,科室党支部副书记、主治医师李佳萌正细心为患者检查,交代注意事项。

  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李佳萌对待患者认真细致;作为科室党支部副书记,她以身作则、躬行垂范,迎难而上不惧挑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1月21日中午,李佳萌接到通知:紧急赶往发热门诊。当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不明,没有丝毫犹豫,李佳萌立即接诊从武汉回来的一名发热患者。亲历完成问诊和咽拭子采集:高度疑似。市人民医院紧急启动城南隔离病区,乐山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作为感染专业医师,李佳萌主动请缨成为首批进驻城南治疗区的疫线医者。

  “我们感染专业人责无旁贷,共产党员更要冲锋在前!”进入隔离病区后,李佳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严格按照传染病区要求,从病房三区两线的划分,到各个分区的布置,梳理病区行走路线,制定穿脱隔离衣流程等,竭尽全力、不眠不休,在最短时间内力争将整个病房的设置做到更合理,将整个流程制作更完善,确保治疗区医疗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作为隔离病房医疗组长的李佳萌,每日早中晚向专家组汇报病房中每位患者病情,随时监控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每天睡眠时长不足4小时,因连续奋战,她累得瘫倒在隔离治疗区病案桌上。为了减少出入次数,降低感染机率并节约紧缺的防护用具,李佳萌每天尽量克制自己少喝水少吃饭,穿戴防护服长达十几个小时。

  在隔离病房工作满14天,医务人员需进入医学观察期,但李佳萌没有休息,再次请缨继续奋战一线。她说:“我是共产党员,为减少更多医务人员暴露风险,我请求留守。同时作为感染医生,就应该战斗到最后。”

  在防疫一线,李佳萌坚守了648小时,成为驻守时间最长的医生。27天里,收治确诊的病患全部治愈,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践行了抗疫“不胜不归”的铮铮诺言,为我市疫情防控实现“3零目标”作出突出贡献。

  成为一名医者,为人民的健康服务,是李佳萌一直以来的坚持。如今,她是同行肯定、病患信赖的好医生,她娇小的身躯中始终迸发出满满的能量,有铁骨海棠般的担当和情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白衣风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李佳萌:仁心仁术勇担当
社区亲民化改造暖心
青少年体育项目三人制篮球比赛完赛
图片新闻
群众体育项目围棋比赛圆满收官
关爱老人 夏送清凉
群众体育项目围棋比赛乐山市代表队夺得2银1铜
帆船帆板
乐山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李佳萌:仁心仁术勇担当 2022-07-20 2 2022年07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