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
     
本版列表新闻
~~~
市人民医院:~~~
市中区人民医院:~~~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权威专家解读第九版防控方案
中国疾控专家:~~~
~~~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不准自行出台
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应当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进口非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措施,不准自行出台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通知指出,进口非冷链物品指运输温度在10℃以上的进口物品。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常温条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分物品表面存活时间短,1天内全部失活。

  通知要求,对进口非冷链物品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符合来自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国家(地区)的进口非冷链物品;所有大宗散装货物,包括煤炭、矿石、化工原料、粮食、饲料、牧草、原木等进口非冷链物品;装载入境物品的航空器、船舶、列车、汽车自离开启运口岸起超过24小时的进口非冷链物品;装卸时不与装卸人员接触的进口非冷链物品;已实施预防性消毒的进口非冷链物品等任意条件之一的,判定为低风险。

  不属于以上任一情形的,或无法判定风险等级的进口非冷链物品,按照“从严”原则,判定为高风险。根据以上情形,判定为低风险的进口非冷链物品,运载该物品的交通工具司乘人员中发现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由地方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研判风险等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高温天气,小心热射病
以清风正气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举办省级继续教育培训班
不准自行出台 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奥密克戎BA.5亚分支致病力无明显变化
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03不准自行出台
进口非冷链物品加严管控措施
2022-07-19 2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