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送”清凉一夏 温润“一老一小”
张波
帮扶单位工作人员为老人“送清凉”市民政局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波)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为“一老一小”营造良好的生活休养环境,连日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养老(儿童)机构帮扶单位积极开展“三送”(送清凉、送关怀、送慰问)活动,为老人、儿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并督导相关机构落实高温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帮助老人、儿童度过“清凉一夏”。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截至7月13日,全市各帮扶单位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累计为养老(儿童)机构送上空调、电风扇、藿香正气液、西瓜等防暑降温物资价值12余万元。

  除了赠送物资,全市各帮扶单位还聚焦“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现实需求,从强化精神慰藉、降低安全风险、改善院内环境、普及智慧助老、对接教育资源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安全知识公益讲座、义务理发、帮助整理内务、强化食品卫生管理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受到养老(儿童)机构和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住在沙湾区葫芦镇敬老院的陈正龙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帮扶单位为敬老院送来两台空调和一台大电视,让老人们可以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安度盛夏。“这个夏天,真是好安逸!”陈正龙满意地说。

  “一日三餐营养均衡,院内有冰箱,房间有热水器,敬老院的条件越来越好!”住在犍为县金石井镇敬老院的税宗跃老人说,近段时间,帮扶单位的工作人员不仅为敬老院送来电扇和防暑药品,而且还积极协调专人开展电线线路改造,为敬老院早日安装空调做好准备。“另外,帮扶单位的工作人员也会陪伴老人种树种菜、娱乐聊天,关心老人的精神状况,让大家的生活舒适又舒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82.62% 全市经济合作取得新成效
“三送”清凉一夏 温润“一老一小”
沙湾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嘉州味道”登上大舞台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三送”清凉一夏 温润“一老一小” 2022-07-19 2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