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爱的力量熠熠生辉
肖吟

  ■ 肖吟

  顶着酷暑高温,一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大街,身后跟着一名小男孩不停地打着扇子……近日,发生在乐山街头的这一幕被网友拍摄下来,感动了无数网友。

  据视频拍摄者介绍,视频里的是环卫工人罗大姐和她的儿子,罗大姐一直负责打扫中心城区嘉定北路附近区域的街面卫生,前几天傍晚气温很高,下班路过时恰好看到罗大姐儿子为她打扇的温暖瞬间,内心很受触动,就悄悄拍了下来。

  视频里罗大姐“感动得想哭”,大家也纷纷为孩子的孝顺、懂事点赞,感叹“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凉,却又如此暖心。”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孩子善良的美好品德。有网友说,“妈妈扫的是生活,儿子扇的是孝心。”爱心商家也为环卫工人的付出而感动,中心城区某餐饮店的老板特地购买了价值4000多元的矿泉水和西瓜等送到环卫所,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坚守与付出。

  爱出者爱返。乐山是一座不缺爱的城市,特别是连日的高温天气,更是处处爱心涌动。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等全国文明单位纷纷带头行动起来,开展“志愿服务送‘清凉’、践行文明暖人心”活动,派出党员服务队,深入项目工地、重点企业,及社区村组孤寡、残疾人员家中,为高温下依然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资,把夏日“清凉”和暖心关怀送到特殊困难群众身边。

  一座城市的美丽不仅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源于在这片文化沃土的滋养下,崇德向善的优秀传统。日常生活中一个个小善行,看似质朴平凡却又彰显大德,不仅给人以温暖和启迪,同时又如春雨润物无声,为整个社会注入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

  当前,乐山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是这座城市的主人,一座城市的“大文明”由我们每个人的“小文明”凝聚而成,文明城市的建设,良好社会风尚的养成,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持之以恒的努力。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常怀向善之心、常做为善之事,积极参与向善义举,让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在这座城市里不断涌动,让德的力量、爱的力量在嘉州大地熠熠生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奋进赶考路 扬帆新征程
让爱的力量熠熠生辉
图片新闻
省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挥杆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乒乓球比赛落幕
省运会足球(男女甲组)比赛开踢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乒乓球比赛 乐山市代表队夺得1金1银2铜
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 三人制篮球比赛开打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传统武术比赛完赛
三人篮球
省运会帆船(帆板)、冲浪比赛开赛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围棋比赛开赛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传统武术比赛 乐山市代表队夺得4金2银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02让爱的力量熠熠生辉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