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 球

  网球运动是一种球类运动,通常在两个单打球员或两对组合之间进行。球员在网球场上隔着球网用网球拍击打网球。

  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开始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盛行全世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

  现代网球运动诞生于19世纪的英国伯明翰,最初被称为是“草地网球”,此后网球运动得到了飞速的发展,1877年首个大满贯赛温布尔登锦标赛创立,随后是1881年的美网、1891年的法网以及1905年的澳网,即网球四大满贯赛事。

  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现代第一届奥运会上,网球的男子单打与双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来,由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在“业余运动员”问题上有分歧,已经进行了连续七届的奥运会网球比赛项目被取消。直到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网球才被列为表演项目。到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网球重新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

  公开赛时代开始于1968年,当时的四大满贯达成协议,允许职业选手参加比赛,和非职业选手共同竞争。自此,通过打网球来获得收入成为了可能,第一届成为公开赛的大满贯比赛是1968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专题
余大川:助力乐山文旅新发展
沙湾区暑期系列活动开班
推进治理创新 打造“智慧小区”
省运会赛艇比赛开赛
省运会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产生4枚金牌
扛牢金融责任 用好“改革招”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助推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农村“五清”行动、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及爱国卫生运动2022年度第六轮考核评估结果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乒乓球比赛挥拍开打
网 球
图片新闻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02网 球 2022-07-14 2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