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排球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少男少女的青睐。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

  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198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分局为了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在没有规则限制的情况下,组织离退休职工用气球在排球场上打着玩儿。由于气球过轻且易爆,他们将两个气球套在一起打,最后又改用儿童软塑球。随后又参照6人排球规则制了简单的比赛规则,并将这种活动形式取名为“气排球”。

  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气排球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老年朋友的青睐。气排球作为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自从中国火车头老年体协首先推出该项目以来,先后在浙江、福建、上海、江苏、湖南、广西、重庆等地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打球健身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尤其以广西最为普及。

  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镜头
   第05版:中缝
全市首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嘉七行” 真行
市妇联2022年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培训会举行
我市摘得4金1银6铜
图片新闻
西华大学学子来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气排球比赛(中年组)火热开赛
乐山商行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省残特奥会射击比赛完赛
气排球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02气排球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