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马波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
乐山特警:~~~
中央结算公司创设全国首个标准化绿色担保品池~~~
~~~
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协同保护合作协议~~~
~~~
~~~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会见我市获得全国表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付小惠

  本报讯(记者 付小惠)昨(1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会见我市获得全国表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

  近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市公安局关工委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市司法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峨眉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秀庚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蔡茜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

  来到会见室,马波与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认真聆听他们讲述从事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经历和感悟。马波说,你们的事迹很感人,取得的成效很显著,值得大家学习点赞。

  马波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认真尽责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带着责任、充满感情、出于本分,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青少年心里去,持续用爱心、耐心、真心、热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赋之以法,持之以恒、润物无声,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关工委要重视和支持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把握规律特点,创新方法举措,拓展服务阵地,强化工作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

  获奖代表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廖全军,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留根,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镜头
   第05版:中缝
马波会见我市获得全国表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 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
乐山税务:入企“送清凉” 服务沁人心
夏练三伏 苦练“功夫”
乐山商行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百日攻坚”托起稳稳的幸福
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建设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马波会见我市获得全国表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