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实现人人皆可为、事事可为之,沙湾区积极探索积分治理新模式、基层治理新常态——~~~
~~~
~~~
~~~
~~~
~~~
~~~
~~~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高新区3D打印展示中心试运营
唐诗敏

  本报讯(记者 唐诗敏)昨(5)日,记者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内看到,自2021年2月27日动工开建的中国·乐山3D打印科创产业展示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据悉,展示中心将于8月中旬正式对公众开放。

  展示中心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示内容分为“印象篇·3D打印的世界”“发展篇·从快速原型技术走来”“革新篇·产业发展的加速器”“焕新篇·深入社会的3D打印”“未来篇·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五大主题,以生动逼真的多场景布局各类3D打印产品和机器,全方位介绍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展示多种3D打印原材料。“我们对各类物品采用逆向建模的方式进行扫描,然后导入软件,最后使用相应的3D打印机器进行打印,过程简便。”展示中心由四川交大至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公司总经理吴忠表示,“3D打印技术可广泛适用于航空航天制造业、工业、医疗、教育、生活等各领域,参观者在展示中心可以一一感受。”

  除了眼花缭乱的3D打印产品,展示中心还设置了3D影院、VR体验、互动答题、食品3D打印体验等区域,供参观者切身体验新科技。“展示中心的设计主题是‘改变世界的力量’,设计包含三大脉络。”吴忠介绍,三大脉络分别是“科技强国+民族自信”爱国主义教育,“园林景观+3D打印技术+乐山元素”文旅结合,“3D打印+人工智能”体验。目前,交大至信与中国根书创始人杨玉冰展开合作,计划通过3D打印技术赋能根书文化研学体验。3D打印技术解决了根书创作原材料有限的问题,不仅可降低生产成品,且更环保、易保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小积分”撬动“大治理”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八届党组19次(扩大)会议召开
乐山高新区3D打印展示中心试运营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乐山高新区3D打印展示中心试运营 2022-07-06 2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