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实现人人皆可为、事事可为之,沙湾区积极探索积分治理新模式、基层治理新常态——~~~
~~~
~~~
~~~
~~~
~~~
~~~
~~~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戴余乐

  本报讯(记者 戴余乐)昨(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王晓晖书记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要充分行使监督职能,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依法履职尽责,助推乐山经济稳进提质。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担当作为,运用法治手段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加大对我市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乐山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遗产保护传承。要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人大工作机制,努力拓宽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持续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办理好代表建议,扎实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引导人大代表中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履职尽责,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小积分”撬动“大治理”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市政协八届党组19次(扩大)会议召开
乐山高新区3D打印展示中心试运营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06 2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