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农人:线上促销量 线下保质量
李梦涵 赵径
主播现场直播销售李子

  ■ 李梦涵 记者 赵径 文/图

  “给大家看看我们的果子,这是大果、这是小果。3天左右可以发货,保证大家收到的都是刚从树上摘的新鲜果。”……眼下正是李子上市的时节,在犍为县富良广袤种植专业合作社水果分拣包装集散中心,每天都有10多个网络主播在车间和田间直播销售李子。

  “去年李子产量不多,只有2个主播。今年李子产量上来了,我们的主播达到了14个。”合作社技术人员刘定全高兴地介绍,今年6月,合作社上线了水果光电感应分选机,李子分拣的效率提高了不少,20个人可以分选2.5万余公斤李子,效率是去年的3倍。

  分拣机保证了水果的品质和发货速度,合作社就能放手去干。刘定全介绍,随着主播的增加,李子销量也在去年基础上有了质的飞跃,分选设备上线3天就卖掉了10万公斤李子。如今,合作社基地里的李子和生姜已经不够卖了,沐川、马边等地的水果种植大户也纷纷来与合作社合作,共同打开农产品销路。

  “目前我们的柑橘选果机正在安装,预计10月投入使用。”刘定全说,“预计今年水果的销售量将达到2000万斤,销售额达8千万元。”

  刘定全是我市新农人的典型代表之一。近年来,我市各地兴起了新农人计划,吸引了很多新农人投身农业,或承包土地、或承销农产品、或养殖,在传统农业中不断探索、创新,为传统农业注入新鲜血液、让传统农业焕发活力生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蔡茜: 未检温情 向阳花开
体 操
新农人:线上促销量 线下保质量
专家“把脉”峨眉武术 出谋划策话产业发展
寻人启事
乐山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图片新闻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新农人:线上促销量 线下保质量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