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马波主持召开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工作例会强调~~~陈光浩蒋刚出席
~~~——八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
~~~
沙湾区:~~~
~~~
~~~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湾区:
做大做强“川字号”
推进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黄崇玉

  本报讯 (黄崇玉)连日来,沙湾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做大做强“川字号”农业特色产业,发挥道地中药材产业优势,用实际行动推进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沙湾区太平镇佛手柑加工厂内人来车往,佛手柑果子源源不断被运进厂房,一旁新改造的节能高效佛手柑切片生产线和烘干设备正开足马力,进行干片加工。

  不久前,沙湾区农业园区佛手柑种植基地新建的1000立方米畜水池投入使用。该畜水池与滴灌系统相配套,可有效改变佛手柑种植“靠天吃饭”被动局面,推动园区上万亩佛手柑平稳进入丰产期。据该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园区今年可采摘佛手柑鲜果1万吨,加工干片1200吨,年产值2.2亿元。

  在沙湾区农业园区柔毛淫羊藿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培土育苗,满足本地扩种需要。据了解,在沙湾区委、区政府的引导下,太平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预计今年可新扩种中药材3000余亩。

  农业园区种植加工扩面提质的同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紧锣密鼓加速推进。今年,沙湾区明确提出在已创省级三星级农业园区基础上,进一步创建省级四星级农业园区。目前,创建省级四星级农业园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宽6.5米、长近8公里的产业路进场施工;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前期工作正积极开展,预计年底前可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践行劳模精神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激活“土”特产 打造领头“羊”
做大做强“川字号” 推进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做大做强“川字号”
推进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2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