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马波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赖淑芳黄平林出席 蒋刚主持
马波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陈光浩出席
~~~
乐山军分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
~~~
~~~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夹江:迅速行动应对疫情挑战
宋雪
核酸采样

  ■ 记者  宋雪  文/图

  5月11日晚,夹江县在外地来(返)夹隔离管控人员中核酸检测出现异常。面对疫情,该县迅速应急应战,第一时间成立前方联合指挥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调度,全面做好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流调管控

  全力以赴确保疫情不外溢

  自木城镇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后,夹江县派出队伍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累计排查活动点位24个。截至12日16时,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63人,次密切接触者71人,陆续实施隔离管控;县外2名密切接触者、4名次密切接触者均送相关地区进行管控;此外累计环境采样70份。目前,全县储备隔离房间1552间,已启用142间,24小时可启用场所数5个,可启用房间数555间。

  为全力以赴确保疫情不外溢,夹江县实施夹江县、木城镇、木城镇内重点封控圈三个圈层管理:对木城镇内重点封控圈落实严格封闭管理措施,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木城镇全域圈层采取临时区域管控,暂停公共交通,暂停所有密闭场所经营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人员不进不出;对夹江县全域圈层落实“非必要不离夹”措施,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离开。

  截至12日18时,夹江县疾控中心联合夹江县蓝天救援队和夹江县应急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木城管控区内木城镇卫生院、木城镇第一幼儿园、木城镇中学及家属区、木城镇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工作,累计消杀空气2000余立方米,场所面积约46000平方米。

  核酸检测

  完成重点人员采样17214份

  夹江县对木城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了让“愿检尽检”人群及时、就近开展核酸检测,该县在主城区及高速出站口等地设置多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昨(12)日,记者在位于夹江县汇晶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周边群众正有序排队、扫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这里有大型商超,采样点之前就设置了的,今天前来采样的群众比平时更多。”夹江县漹城街道工作人员肖刚介绍,街道社区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每个采样点都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咨询。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夹江县共派出234名医护人员,设置13个全民采样点,采取固定采样和上门采样等方式,累计完成重点人员采样17214份,目前已基本完成木城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物资保障

  满足全县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深受市民关注。

  昨(12)日,记者在位于夹江县主城区的家家乐超市银河店看到,工作人员在超市入口处提醒市民做好扫码登记测温工作;超市内,油米肉菜蛋等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采购秩序井然。“油、米等都比较充足,大家可以按需购买。” 夹江县家家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区域行政主管黄裕才说。

  据悉,自本轮疫情以来,夹江县全面调配生活物资,各大商场超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措施,主城区及各镇(除木城镇)的各大商超、各类市场物资储备充足,购销和物流渠道畅通、经营秩序正常。同时,对实施临时区域管控的木城镇启动定点保供预案,排查统计群众物资需求,12日早上第一批物资已到位。

  此外,该县加强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已排查出肿瘤化疗者等重点人群120人,足月孕妇7人,80岁以上独居老年人18人,均落实帮扶责任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860名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以青春之姿展青年风采
荷枪实弹大比拼 千锤百炼出精兵
夹江:迅速行动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导读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夹江:迅速行动应对疫情挑战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