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马波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赖淑芳黄平林出席 蒋刚主持
马波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陈光浩出席
~~~
乐山军分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
~~~
~~~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青春之姿展青年风采
曾梦园

  本报讯(记者  曾梦园)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1日,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庆祝大会和座谈会在乐山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青年风采,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乐山市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蔡明明说,“我们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来自媒体一线,同时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共青团干部,我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更加强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责任感更为清晰。我将自觉担当使命,更加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彝区乡村带去发展的鲜活气息,和彝区群众一起努力助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自古英雄出少年’ ‘长江后浪推前浪’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这些话语让我深有感触。”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微草中队辅导员余静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青春之我有担当、有信念、有方向,在未来的教书育人之路上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山师范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生何一滨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青年殷切希望。”共青团沙湾区委书记蒋叶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乐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各不相同,青年一脉相承。”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何叶露表示,在这个希望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青年一代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将不断锤炼自己担当实干的作风,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奋战在共青团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永远年轻。”共青团乐山市委青年发展联络部工作人员陈雾蕊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乐山新时代青年,将积极在“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的舞台上“大展拳脚”,在青春的赛道上加油奔跑,以青春之姿展青年风采,助力祖国繁荣昌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860名党代表全部选举产生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以青春之姿展青年风采
荷枪实弹大比拼 千锤百炼出精兵
夹江:迅速行动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导读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以青春之姿展青年风采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