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
~~~
市儿童福利院:~~~
~~~
~~~乐市土矿交示〔2021〕38号
~~~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交警全力应对大气污染
鲁倩文

  本报讯(记者 鲁倩文)为有效应对乐山市主城区重污染恶劣天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发布了《关于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的通告》,采取货车临时交通管制、城区分流绕行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昨(29)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中心城区大渡河大桥南端、徐浩大桥西端和乐井路维洪寺路口等货车近端管控点,了解货车管控情况。

  记者在乐井路维洪寺路口管控点看到,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准备经主城区前往夹江县的货车司机讲解交通管控措施,劝导司机经高速公路或其他道路绕行。

  “货车数量已明显减少,所有准备进入主城区桥梁和道路的货车均被劝返、分流。”现场民警告诉记者。

  在大渡河大桥南端、徐浩大桥西端管控点,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自12月26日以来,经过多部门的联合行动,绝大部分货车司机都已知晓当前乐山主城区采取的交通管控措施,纷纷选择主动绕行,少量不知情的货车经管控点执勤人员劝导后,都积极配合交管措施进行绕行。

  据了解,目前,交警、城管等部门正采取远端分流与近端管控相结合的措施,对货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在国省干道、进城通道采取“白+黑”“定+巡”等工作模式,严加管控重中型货运车辆,形成执法网格,管控成效显著。

  “好的,我这就从其他道路绕行。”在大渡河大桥南端管控点,记者遇到驾驶中型货车准备过境乐山主城区的司机朱师傅,他得知乐山主城区正采取交管措施时表示,大气污染防治需要所有人共同参与,自己愿意主动配合。

  不少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从新闻上了解到乐山主城区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不少司机都已经提前重新规划行车路线。

  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已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在主城区内部分道路采取单向通行和分流绕行措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低碳出行。”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专题·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绿色发展显成效
保护环境 市民纷纷绿色出行
乐山交警全力应对大气污染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止公告
成 交 公 示
清算公告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乐山交警全力应对大气污染 2021-12-30 2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