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
~~~
市儿童福利院:~~~
~~~
~~~乐市土矿交示〔2021〕38号
~~~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环境 市民纷纷绿色出行
唐诗敏
低碳出行

  ■ 记者 唐诗敏 文/图

  眼下正值寒冬,广大市民仍主动选择步行、骑共享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支持节能降碳。

  “老师说过,走路上学不仅环保,可以保护地球,还能锻炼身体。”就读于乐师附小一年级的学生黄铭淏笑着说道,自入学起,他就在父亲黄强的带领下,每天坚持步行上下学。

  “黄铭淏特别喜欢和同学结伴走路上下学,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开心。”黄强表示,“我平时在单位上长时间坐着工作,走路接孩子上下学,反倒成了一种锻炼的好方式。”

  除了学生和家长,许多公职人员也选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家住中心城区海棠路的市民王一入说:“我的单位在市体育中心附近,每天乘坐10路公交车上下班已经成了习惯,这么多年一直没变。12月29日起,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这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而言,既方便又实惠。”

  市民唐佳所住的小区距离公交车站约500米,所以她选择了“公交车+共享自行车”的上下班方式。“通常情况下,下班时间我会坐公交车,下车后再多走几分钟就到家了,全当散步。”唐佳说,“有时候上班出门时间紧张,我就会骑楼下的共享自行车到公交车站,这样能节约时间。共享自行车非常方便,还能够预约用车,周末朋友约我去附近看电影、吃饭、逛街,我也会骑车赶去,甚至比公交车还快。”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家住峨眉山市却在市中区工作的李玉,也想为降低城市碳排放出一份力。

  “说句实话,我每天在市中区、峨眉山市来回跑,还是开车方便。但现在倡导绿色出行,对于我们这些上演‘双城记’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有办法。”李玉介绍,“我每天出门都会多穿几件衣服,开车时从不开空调,这样一来,既能节约油费,又能降低车辆碳排放,一举两得。我经常跟家人、朋友分享这个方法,希望更多的人能一同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选择绿色出行。”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专题·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绿色发展显成效
保护环境 市民纷纷绿色出行
乐山交警全力应对大气污染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中止公告
成 交 公 示
清算公告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保护环境 市民纷纷绿色出行 2021-12-30 2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