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经济发动新引擎
——全市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侧记
唐诗敏

  ■ 记者 唐诗敏

  在乐山迈向时代新征程,开启“十四五”新篇章的背景下,数字经济着眼未来,正加速成为乐山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12月21日至22日,市数字经济局举办了首次全市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为广大参训人员用好数字经济新引擎,在新一轮发展赛道中实现“换道超车”植入“数字基因”。

  “本次专题培训班阵容庞大,内容丰富,前来授课的‘大咖们’站位高,前瞻性强。两天的培训帮助我们更新数字经济发展观念,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理清数字经济发展思路,明确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收获颇丰。”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四川领创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焦表示,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抢占机遇,转型发展,加快推动峨眉山景区智慧建设,投资打造了西南第一朵“文旅行业云”,牵手国内智慧文旅头部企业,推出了多个服务游客的终端,有效提升了峨眉山景区文旅体验。“十四五”期间,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将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全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文旅经济核心区目标,加大智慧旅游建设投入,加快产品研发,用数字手段赋能全市文旅产业,争创“全国智慧文旅标杆城市”。

  岁末回望,乐山已然实现“一部手机全域游”,展望未来,生产发展与生活变革也正在“数字大道”上阔步前行。

  “讲师提到,海量的数据资源可以为我们赋能政府管理,打造数字政府,而数字化平台建设有益于实现产业集群的转型发展。乐山正在聚力打造‘中国绿色硅谷’,数字化转型能为我们在‘双碳’背景下,推动五通桥绿色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将积极探索,构建基于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城市大脑;聚焦产业基础与优势,加速推进光伏产业创新驱动与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深度融合。”全新的视角、精彩的阐述引发了五通桥区委常委杨杰对数字经济的全新思考。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是五通桥的“鸿鹄之志”,杨杰表示,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不仅助推光伏产业数字化,而且有利于城市建设智慧化,实现工业发展与低碳生活齐头并进,是一条全新的“双赢之路”。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乐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营造绿色低碳优势产业良好发展环境
数字经济发动新引擎
做足“荷”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100名“文明服务之星”驾驶员受表彰
强党性作表率 抓重点带全局 转作风提素质 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数字经济发动新引擎 2021-12-23 2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