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出席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参加
~~~
~~~——绍兴—乐山东西部协作“蓝鹰工程”启动仪式侧记
~~~——来自国庆黄金周的一线观察(下)
~~~我市已全部办理上报
~~~
~~~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142件信访件
我市已全部办理上报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我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移交我市142件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截至10月8日,我市已全部办理上报,其中办结120件、阶段性办结22件,责令整改23家,立案处罚23家,移交追责问责线索5件。

  据介绍,8月26日至9月2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开展督察,并于9月5日至11日下沉我市开展现场督察。我市坚持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体检”,督察期间,全市上下周密高效做好配合督察各项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确保移交群众信访件高质量办理。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信访件数,较2017年第一轮例行督察信访件数下降63%,占全省信访件数2.2%、较第一轮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从问题类型看,涉及大气、水、噪声、生态、土壤、辐射及其他污染等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我市以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梳理、分析群众信访件,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时间内可以完成整改的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短时间不能完成整改的,制定出科学可行整改方案,

  (紧转第3版)  (紧接第1版)

  并且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聚焦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系统治理,通过解决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解决一个行业的问题,切实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环保获得感。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我市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开展了重点流域生态修复、矿山生态修复、自然保护地建设等工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EI指数逐年提升,稳居全省第2位。

  在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方面,近年来,我市强化《辐射安全许可证》管理和核与辐射类项目环评审批,实行技术核查和技术评估制度,严把新增核技术利用单位准入关和环评文件质量关,从源头上督促企业落实各项辐射安全与防护要求、措施。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严控辐射风险,2020年至今,重点问题整改率、废旧放射源安全收贮率均达到100%。强化测管协同,确保辐射环境安全,监测结果表明,多年来全市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稳定,饮用水水源地水源处于天然本底水平未见异常。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对表对标高标准严要求 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绍兴—乐山东西部协作 “蓝鹰工程”启动
共谋“蓝鹰工程” 共育大国工匠
魅力嘉州“宠游客”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142件信访件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142件信访件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