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出席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参加
~~~
~~~——绍兴—乐山东西部协作“蓝鹰工程”启动仪式侧记
~~~——来自国庆黄金周的一线观察(下)
~~~我市已全部办理上报
~~~
~~~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强调
对表对标高标准严要求 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赖淑芳易凡蒋刚黄平林出席
张斯炜

  本报讯(记者  张斯炜)10月9日下午,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狠抓落地落实,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刚,市政协党组书记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组织有力、载体有效、群众有感,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任务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力行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性锤炼常态化,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史的记录者、书写者、传承者。要聚焦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旗帜鲜明惩处腐败者、追查诬告者、鞭笞推责者、教育懒政者,切实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来、紧起来。要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挖掘乐山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践行红色行动,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进“红色故事”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受影响、时时能感召”的良好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建设、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廖磊、阿刘时布、廖全军、陈强、赖俊、毛宁、赵迎春、王双全,领导小组成员,市中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教育
对表对标高标准严要求 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绍兴—乐山东西部协作 “蓝鹰工程”启动
共谋“蓝鹰工程” 共育大国工匠
魅力嘉州“宠游客”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我市142件信访件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对表对标高标准严要求 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2021-10-11 2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