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农镇 “廉洁公约” 让群众监督有“约”可循

  本报讯(记者 张斯炜)“党纪法规要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意;围绕党政决策干,乡村振兴要奋进;四风问题要常讲,遵规守纪我先行……”近日,沙湾区嘉农镇玉龙村召开的意见征求会上,短短274个字的“廉洁公约”,得到参会党员、代表一致同意通过,正式形成。玉龙村党委书记王华介绍,廉洁公约字虽然少,但针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划出了重点,把枯燥的廉政规定变成通俗易懂的生活语言,让群众监督有“约”可循。

  不同于以往常见的“村民公约”,“廉洁公约”形成后,需要村干部签订守约承诺书,公开向村民作出承诺,让公约成为一种责任要求和行为规范。目前,嘉农镇村(社区)39名常职干部和86个村(居)民小组长已分别向所在村(社区)作出守约书面承诺。

  除了“廉洁公约”,嘉农镇还探索通过“廉洁合同”方式,明确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村社干部及项目参建单位必须履行的廉洁要求和责任义务,如有违反,将被列入黑名单。通过“廉洁合同”约束,确保村社干部在思想和工作中筑好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5版:中缝
音乐党课受欢迎
周华忠 趟出集体经济新路子
遗失声明
债权转让公告
嘉农镇 “廉洁公约” 让群众监督有“约”可循
声明
拍卖公告
乐山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嘉农镇 “廉洁公约” 让群众监督有“约”可循 2021-07-21 2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