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陈光浩在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马波在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上强调~~~陈光浩出席
市人民医院开展“我为患者办实事”系列活动~~~
峨眉山市:~~~
市城管局:~~~
~~~
市中区残联:~~~
~~~
~~~
~~~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残联:
免费为18名残疾人安装假肢
黄曦

  本报讯(记者 黄曦)7月15日上午,18名肢体残疾人在市中区中医医院进行了免费安装假肢,现场安装的医师还为每一位残疾人宣传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此前,市中区残联筛查核实后为18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开展免费假肢适配取模活动,适配医师逐一为残疾人测量、检查、现场诊断、打模、取样,确保“量体裁衣”式适配。

  “前脚掌用力,后脚掌着地,重心向前,慢慢走……”当天,在医师的指导下,双腿残疾的黄树林穿戴着新配的假肢努力练习行走。不一会儿,黄树林的脸上就冒出了密密的汗珠,但这丝毫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激动,“感谢残联,让我再一次站起来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市中区残联免费为18名肢体残疾人士安装了价值总计4.5万余元的假肢。这些残疾人均为市中区户籍内有假肢适配需求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持证残疾人,其中建档立卡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供养对象优先安排。此举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更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了重要保障,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严阵以待持续作战 抓细防汛减灾工作
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风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用心用情提供优质便捷医疗服务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城市管理现代化建设
图片新闻
免费为18名残疾人安装假肢
今日导读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免费为18名残疾人安装假肢 2021-07-19 2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