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市奥林匹克中心:~~~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马波在乐山市筹办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工作动员会上强调~~~赖淑芳易凡出席
~~~
~~~
~~~
~~~
~~~
~~~
~~~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创新主体是整个创新系统中最活跃的因素,创新主体的数量、质量等直接决定着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整体效能。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通过《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要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动力,推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企业是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应用中的主体地位日益突出。要坚持把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激励企业把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同步转起来,(紧转第2版)  (紧接第1版)支持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投入,推动形成创新、生产、经营、服务有机联系的创新链。要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培养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和市场意识的优秀企业家队伍。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要提升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要发展高水平创新联合体,建立一批高质量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乐山高新区科研总部。要推进关键核心应用技术攻关,实施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发展重大工程科技,实现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础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建立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乐山分中心,建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要着力培育创新型人才。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培育创新型人才事关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要坚持把人才作为战略资源,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健全重大人才计划实施机制,细化完善人才安居就医、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服务措施,持续加大项目和资金支持力度,培养造就更多顶尖科技人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乐山工匠。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改革促创新,聚焦资金、能源、土地、人才、技术、环境等关键环节,在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进政策性创新、开展自主性研发等方面下深水,努力把乐山建设成为全省办事效率高、创新指数高、投资环境优、市场主体活的城市。

  创新主体是创新发展之源,有源之水,川流不息。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上来,不断壮大创新主体力量,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动力,深入推动创新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
“错峰施工”有条不紊抓进度
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 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市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乐山市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我市离退休老干部集中参观主题展览
教育服务系民生 涓涓暖流入民心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 2021-07-09 2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