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阔别15年 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重新开放
杨心梅
游客漫步在前往万佛顶的步游道上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 文/图)昨(27)日,在阔别15年后,峨眉山景区最高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重新对外开放,庄严的撞钟和挂牌祈福活动、闻讯而来的摄影爱好者和漫山遍野的原始杜鹃,让这片高山净土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氛围。

  万佛顶植被丰茂、古树参天、野藤绕树、鸟兽众多。登顶远眺,群峰起伏,贡嘎雪山银锷刺天,大小瓦屋山横卧云端;回望金顶,绝壁千仞,华藏寺金碧辉煌。当天早上7点多,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经过现场扫码预约后,通过步游道从金顶向万佛顶进发。“一路上空气清新,穿过了或粉或白的原始杜鹃林,听到了鸟儿的清脆鸣叫,感觉非常舒适。”来自成都的摄影爱好者程先生表示,无论是从金顶远眺万佛顶,还是从万佛顶回看金顶都美如画卷,深感不虚此行。

  据悉,从5月27日起,游客可于每日7:00-14:00,在金顶华藏世界牌坊右侧现场扫码预约进入万佛顶(每天限流2000人,暂不对60岁以上老人开放),前往万佛顶的步游道全长约3公里,往返游览时长约3小时。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旅游文化局局长尧斌表示,万佛顶的重启开放,是峨眉山景区扩容提质的重要举措之一,“这片‘沉寂’多年的区域重新迎接游客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游玩体验,延长游客在景区内的游览时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金融·广告
   第03版:理论·广告
   第04版:专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以研学旅行为抓手推动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发布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2021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阔别15年 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重新开放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阔别15年 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重新开放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