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赵径

  本报讯(记者 赵径)昨(27)日,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井研县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能源生态处处长付长亮,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南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推进农村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担当意识,推进新拓展业务工作,突出抓好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建设;要强化创新意识,推进农村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农村能源试点示范;要强化廉洁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行风政风作风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突出抓好清单制管理。

  会议指出,乐山市始终把农村能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围绕推动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着力建设高质量工程项目,提升高水平技术服务,全市以农村沼气为重点的农村能源建设取得新进展,以“沼改厕”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以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的农业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有了新起色。乐山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市州的好做法好经验,推进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四川农村能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乐山力量。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农村能源工作情况的通报》;井研县、泸州市、中江县、大竹县等4个市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农村能源建设、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管理、中国沼源小镇建设、新村集中供气工程建设运行情况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考察了井研县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厕所革命“沼改厕”建设,养猪专业合作社种养循环利用项目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金融·广告
   第03版:理论·广告
   第04版:专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以研学旅行为抓手推动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发布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2021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阔别15年 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重新开放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