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发布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我市共计入选10处
杨心梅 张清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 张清)昨(27)日,首届全省研学旅行大会在峨眉山市召开。会上发布了全省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并为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授牌。我市中国核聚变博物馆、铁道兵博物馆、郭沫若故居、丁佑君烈士纪念馆、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永利川厂旧址等6处基地入选四川省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名单;峨眉山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嘉阳矿业遗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金口河)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沙湾硝斗岩天坑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等4处基地入选四川省首批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据悉,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会同其他部门,结合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开展了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标准的制定、基地创建的辅导和评选等一系列工作,共同组织遴选出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邓小平故里、中国两弹城等112个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峨眉山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自贡恐龙博物馆等45家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接下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还将围绕“自然、人文、红色、发展”四大主题,陆续推出自然生态、巴蜀文化、三国文化、非遗传承、诗词之路等适合学校集体研学和家庭亲子研学的主题线路。

  会上,四川省研学旅行系统正式上线。《可爱的四川》地方课程研学教材首次发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金融·广告
   第03版:理论·广告
   第04版:专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全省农村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
以研学旅行为抓手推动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发布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2021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阔别15年 峨眉山景区最高峰万佛顶重新开放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四川发布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