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市区一体,城管、街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成效初显——~~~
~~~
~~~
~~~
~~~
~~~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峨山村 在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
薛宇枫 张斯炜 杨心梅
三峨山村美景似画

  本报讯 (实习生 薛宇枫 记者 张斯炜 杨心梅 文/图)倚靠美女峰,远眺大渡河。绿水青山云集的沙湾区沙湾镇三峨山村自然条件优越,拥有发展旅游的巨大潜力。三峨山村以创建“四川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主动补齐文旅产业发展短板,瞄准全域旅游“大蛋糕”,主动融入“大峨眉旅游圈”。

  “过去,这边山上种的多是巨桉树,今年我们再次换种,栽下红玉兰、海棠、美国碧桃、美国红枫、国旗红紫薇等名贵花木10万余株,提升树种品质。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景区环境,打造‘四季有花’的自然景观,吸引游客停留。”三峨山村党支部书记杨仕刚自信话语的背后,是当地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行动自觉。

  下一步,三峨山村将重塑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风貌,计划在年内推出特色民宿,同时厚植沫若文化,带动研学旅游,实现旅游景点“串珠成线”。

  “不仅如此,我们还引进业主投资,通过‘企业+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杨仕刚告诉记者,“目前,三峨山村已打造幸福农场150余亩,2021年计划种植名贵花木400亩,2022年扩大至700亩。村民们对家乡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第05版:中缝
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省政府“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来乐检查
城市“颜值”再提升
办理户籍不再愁“五大服务”暖民心
三峨山村 在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
公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三峨山村 在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 2021-04-14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