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市区一体,城管、街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成效初显——~~~
~~~
~~~
~~~
~~~
~~~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理户籍不再愁“五大服务”暖民心
龚启文

  本报讯 (记者 龚启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科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推出“五大服务”便民举措,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户籍问题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为方便群众办事,人口管理科牢固树立“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工作意识, 创新推出“五大服务”便民措施。一是靠前服务。针对流动人口急需办理居住证的需求,开展基层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第一时间收集相关人员信息,提供居住证信息上门采集服务。二是精准服务。借助“人口资源备份库”“一标三实”等信息支撑,实行待办信息及时采集、及时推送、及时反馈;通过系统比对、人工复查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获取身份证即将过期、身份证已办理成功等人员信息,积极实行精准比对、精准服务、精准送证的便民举措。三是热情服务。成立以党员为先锋的流动服务队11支,为腿脚不便、身患重症的群众上门送服务。四是智慧服务。主动对接科技公司,打通数据壁垒,升级完善户籍系统功能,为集体户成员打印集体户首页、家庭成员户口页。五是跨域服务。在确保数据安全稳定的前提下,集中开放死亡注销证明、户籍证明等部分户籍证明权限,授权基层公安机关跨域打印资料,方便群众办理社会事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第05版:中缝
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省政府“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来乐检查
城市“颜值”再提升
办理户籍不再愁“五大服务”暖民心
三峨山村 在绿水青山中“挖掘”金山银山
公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办理户籍不再愁“五大服务”暖民心 2021-04-14 2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