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刘慧)证监会3月31日发布消息,当日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开业仪式。

  证监会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专司商品指数等的编制、运维和指数数据信息与技术服务。此前,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6日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并于2021年1月4日试运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指出,设立中证商品指数公司,整合期货业指数业务资源,统一编制发布商品指数,有利于增加我国的指数产品供给,服务资本市场产品体系建设和资产管理;有利于高标准构建有公信力和竞争力的商品指数体系,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有利于推动数字科技、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服务雄安新区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观点·广告
   第05版:中缝
金融“及时雨”不停 支持小微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延至年底
增量降本“不撒手” 小微企业“跑起来”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革命精神促实干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展新颜
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
图片新闻
拍卖公告
拍卖公告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3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 2021-04-02 2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