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何锦涛 杨心梅

  本报讯(何锦涛 记者 杨心梅)昨(1)日,全市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淑玉、易志隆、肖瑶伦、王策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全市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井研县、犍为县、夹江县和沙湾区政协作交流发言。

  易凡指出,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是新形势下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互融共促的有效途径,是新时代基层政协组织职责定位的重要体现,是全市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举措,是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亮身份、展风采的创新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要搭建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三位一体平台”,厘清谁来协商、协商什么、如何协商,抓住选题定题、议前调研、协商互动、成果转化环节,构建创新动力、协商参与、分层联动、评价标准制度机制,提高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协商议事平台建设。要下沉政协工作力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统一平台标识,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提高组织程度,推动“有事来协商”常态长效。

  易凡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将这项工作作为全年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硬件,抓实规范,抓深活动,精心种好“责任田”,助力市域治理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观点·广告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及旅游服务等工作
美丽乡村展新颜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认真履行司法为民职责
全市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启动仪式在乐举行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落地见效
我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公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全市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04-02 2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