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张彤主持 高鹏凌出席
~~~泥溪河流域水质稳步提升
~~~
~~~
~~~
~~~
~~~
~~~
~~~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秀峨眉山 香飘杜鹃花
杨心梅
大钟杜鹃争相怒放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连日来,峨眉山景区仙峰寺的大钟杜鹃次第绽蕾,争相怒放,一簇簇紫色花朵点缀在绿叶之中,煞是好看。

  “大钟杜鹃是峨眉山特有品种,为峨眉山杜鹃紫色花系中的上品,属于峨眉山野生杜鹃中开花最早的品种之一。”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钟杜鹃大多生长在海拔1700-1800米之间,花期为每年的3-5月,以早开、花大、色丽而蜚声国内外,有“万山一片绿,丛中一点红”之称。

  据悉,峨眉山有“杜鹃王国”之称,其中,野生杜鹃花主要集中在峨眉山中、高山区。每年春夏,特别是4月至6月,品种繁多的杜鹃在海拔500米的报国寺到海拔3099米的万佛顶之间次第开放,高低远近,千姿百态,花深似海,每每都会吸引不少游客特意前来赏花。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
全力以赴推动 “十四五”招商引资“开门红”
河长制带来“河长治”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春秀峨眉山 香飘杜鹃花
图片新闻
陆海链接通四方
公 告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春秀峨眉山 香飘杜鹃花 2021-03-22 2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