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教育观察
     
本版列表新闻
听障女孩圆梦大学~~~
~~~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障女孩圆梦大学
“听”到花开的声音
张力
田昀仟的录取通知书
田昀仟画的国画
田昀仟被中山大学录取

  4岁时的一场重感冒,让田昀仟患上中耳炎,损伤了神经末梢,听力严重下降,双耳多年来一直依靠助听器。即使上课时座位离讲台很近,她也听不真切,必须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口型,艰难地边听边猜……

  然而,身残志坚的她从未放弃理想,她坚信自己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就一定会不落人后。今年高考,就读于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的田昀仟,终于迎来了梦想开花的时刻。

  “田昀仟同学,你已经被我校录取为农学院农学专业2022级本科新生……”8月1日上午,田昀仟来到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领取到了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没想到会被第二志愿顺利录取,既意外又开心,让我有机会进入一所重点大学深造,还是理想的专业。”在田昀仟心中,农学是兼具实用性和神秘感的学科。“外婆的天台农场是我在农业方面的兴趣之源,我一直期待外婆的农场更高效更高产的样子,这样充满憧憬的感觉很棒。”田昀仟说,试想农场成为城市里的生态、休闲甚至文化绿洲,她觉得就是学农的意义之一。

  这一路走来的求学路,田昀仟有很多感触。她要感谢校长,初中、高中班主任以及各科任老师们的躬身垂范,春风化雨,在学业、生活和人生道路上给予她帮助和启迪,“尤其感谢老师们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的同时,给予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的尊重和期待。”田昀仟感激地说。

  而在老师们眼中,田昀仟性格内敛,学习专注而刻苦,喜欢绘画,钟情泼墨山水,爱阅读,好文学,擅长写作,文笔优美,老师们都十分喜爱她。

  暑假里,田昀仟和大部分高中毕业生一样,驾校学习、上网冲浪、健身……暑假生活安排得多姿多彩。她还重拾荒废已久的国画、素描,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进入大学后,我要继续学习、考研,冲刺英语四、六级,取得好成绩。”同时,她还希望能在大学里多交朋友,尽情享受多彩的大学生活。

  记者  张力  文/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听”到花开的声音
导读
三江都市报教育观察04“听”到花开的声音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