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乐山邮政开启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
乐山公安交警:~~~
~~~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徒手清理救援消防员不顾伤痛救出被困孕妇
赵春霞 张峻华 罗曦

  本报讯(赵春霞  张峻华  记者  罗曦)21日下午,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附近公路上,一辆客车撞上了一辆路边的货车,造成多人受伤、2人被困,其中被困者包括1名孕妇。为了保护伤者,消防员采用人工方式清理车内玻璃、拆卸座椅,不顾手被碎渣划伤,成功将被困的孕妇救出。 

  21日13时54分,马边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马边城区前往民主镇小谷溪村方向的国道348线上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员被困。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客车撞上了路边货车尾部。消防员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警戒,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对客车情况进行侦查。据目击者介绍,事故造成多人受伤,部分伤者已经被救出送往医院。现在客车内还有两人被困,其中1人是怀胎7个月的孕妇。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首先对因车头变形导致双腿和腹部被卡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孕妇进行施救。此时,因长时间被困而担心腹中胎儿安全的被困孕妇情绪十分激动,对金属切割机等救援器材表现出抵触情绪。见此情形,指挥员决定放弃机械破拆的救援方式,采用人工清理来将孕妇救出。 

  消防员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艰难地在满是玻璃碎渣和扭曲汽车零部件的副驾驶座位附近进行清理作业,小心翼翼地人工拆卸被困人员座椅。当天天气炎热,副驾驶座位空间狭小闷热,汗水湿透了衣服,消防员却一点也感觉不到,全神贯注地为被困人员扩张救援空间。最终,经过20分钟的细致作业,孕妇被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此时,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才感到手上一阵疼痛,原来是刚才清理玻璃碎渣时被划伤了。 

  来不及清理伤口里的玻璃碎渣,消防员又投入到紧张救援中,在成功救出被困孕妇20分钟后,被困驾驶员也被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闻
   第04版:文明你我他
   第05版:热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诗歌
   第08版:热闻
确保喜讯不迟到
严查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徒手清理救援消防员不顾伤痛救出被困孕妇
三江都市报热闻05徒手清理救援消防员不顾伤痛救出被困孕妇 2022-07-25 2 2022年07月25日 星期一